农村农业重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8 08:43:05

农村农业重点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2015年农村工作改革要求,积极发展农村产业,推进农村发展和建设,把我镇农村农业特色优势做大、做强,早日实现富民强镇的目标,特制定我镇2015年农村重点工作规划:

一、新居

(一)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已建成的石垭、升平、斑竹等3个聚居点的广场硬化、绿化、亮化;安装群众性文体活动设施设备。

(二)健全管理: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办理确权登记办证等相关工作;完善物业管理机制。

(三)全面完成梁广聚居点及各项配套设施建设。

二、产业发展

(一)蔬菜:抓好村300亩蔬菜园区的提品升位,加强规范化建设。

(二)核桃:巩固发展、村两个核桃种植基地;在斑竹村新发展种植优质薄壳核桃370亩。

(三)高粱:在独柏片石垭、砖房等村种植高粱180亩。

(四)皂角:在升平村发展种植皂角100亩。

(五)养殖:巩固发展等肉牛、土鸡、土鸭养殖场;在金浪村新发展林下土鸡、土鸭养殖场1个,预计年出栏土鸡、土鸭达3000只以上;在驷马村、斑竹村新建水产养殖场2处100亩。

三、新型主体

新建专合组织两个:1、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业主唐俊,主营蔬菜;2、金浪村顺和种养专业合作社,业主戚仕新,主营养殖土鸡、土鸭。

四、土地流转

计划2015年内流转土地500亩,升级发展双狮村花椒种植农场(四川食天食品有限公司),努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产业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