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挂包帮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30 03:20:02

工业区挂包帮工作计划

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基层”活动的开展,选派一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蹲点,深入联系村,帮助村上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设施,协助搞好党员队伍培训,增强致富本领,协助抓好党建示范点和示范户建设,全面加强和提升村级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切实巩固发展主导产业

大力开展科技扶贫,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开展“送科技到农户”活动,为农户购买农村帮扶科普书刊、致富手册等科技读本,结合联系村产业发展特点开展科技帮扶。一是加大烤烟种植力度。二是加大对养殖户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生猪、山羊养殖产业,协助加强重大畜禽疫病防治工作。三是大力开展农民创新业务活动,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协助聘请有关农村和农业发展科技人才到联系村开展科技帮扶,加快农民技能培训,加快劳务经济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

三、继续开展结对帮扶

一是结对帮扶贫困农户,缓解生产生活压力。按照“全体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一帮一”的办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对困难农户和计生帮扶户开展走访调查,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困难党员和群众提供化肥、种苗等生产资料和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积极捐款捐物,在“七一”、春节等节点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二是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组织党工委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和共建联谊活动。

四、帮助改善村办公环境

根据联系村办公环境实际情况,协助村委会积极筹措资金改建支部活动室大门和道路硬化建设,为村上办实事、办好事。

五、做好劳务输出工作

组织开展务工实用技术培训,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指导帮助联系村做好劳务输出。

六、着力维护村社稳定

深入联系村开展调研活动,查找不安全、不稳定因数,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帮助化解各种矛盾和纠纷,帮助建立村社管理新模式,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建设和谐幸福新农村。

七、深入推进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积极推进“清洁城乡”活动,打造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塑造清洁、文明、绿化、美化的新农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