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室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30 11:29:32

收费室年度工作计划

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我收费科会继续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病人满意为标准,继续发扬我院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我们会继续把“病人满意、家属满意、社会满意”作为工作追求,以“抓改革、更观念、转职能、改作风、狠抓实干”为主线,立足本职,注意实效,将围绕狠抓医疗收费服务质量、强化精神文明行风建设等方面为重点来开展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加强医政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收费科看起来与医院其他科室相比,好像轻松很多,责任也没有其他科室那么重大。其实,这是严重的误解。科室工作无小事,细微处可见真功。小小的收费窗口,代表的是我们整个医院的形象,关系着患者的切实利益。正是通过这个小小的平台,建立起了医患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我们今后一定要不断改善工作方式,完善服务水平。一是要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按照收费流程和规则办事,不能出现半点马虎。二是现金交付要按规定,按时上交。账目要每日做好记录,月底进行总结上报。要把账目做得一清二楚、详实有效。

二、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水平

收费人员是与病人接触较多的工作者,收费员的素质和形象,直接影响医院形象。因此,在管理形式上我们会继续追求“以病人需求为服务导向”,在业务上注重知识更新、积极吸纳学科知识,在队伍建设上强调知法、守法、文明规范服务。加强科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注重实效,让收费员尽快熟悉收费程序的各项操作,避免出现差错。通过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提高科室的整体工作水平。工作中要细心大胆,快速准确。特别是遇到工作较忙,业务较多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搞好收费工作,要把各科室的医用术语和收费项目了解透彻,减少差错率。

三、以患者为本,提高服务质量

工作人员在面对患者及家属时,应增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把病人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病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加强主动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提高与患者的沟通能力。面对患者要注意自己的说话口气和语调,既要准确无误,又要让病人容易明白。无论工作多忙,都必须服务周到、不厌其烦、细致耐心地对待。

2015年,我们将以改革创新的意识、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为提高医疗收费质量、推动医院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以“更好、更快、更准”的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我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