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30 11:04:37

工会工作计划

为做好2015年工会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动员广大公务员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促进机关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2015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建设学习创新型工会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文件,认真学习全总十五大各项工作精神,提高全体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情操、业务知识技能和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建设学习创新型工会,做到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促进各项工会工作全面、科学发展。

二、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基层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做好工会工作。要不断健全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支持和保证职代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探索和不断丰富民主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贯彻落实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要创新民主管理的方式方法,增强全体职工的民主意识、参与能力,积极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促进工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要把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与喜迎党的十八大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抓项目,树品牌”活动,每个基层工会要结合自身特点与工作实际,确定一个项目,树立一个品牌,通过举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公仆意识,服务人民群众”、“心怀人民创业绩,情暖群众促和谐”等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气氛,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要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与丰富职工群众文体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十八大召开前,举办“党在我心中”、“忆党史颂成就谋发展”等理论研讨、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十八大召开后,开展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活动,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实际工作中。要根据不同季节时令要求,广泛开展爬山、常走、歌咏、舞蹈、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丰富职工群众文体生活,增强职工群众身体素质,增进职工群众之间友谊。

五、建立联谊会制度

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建立联谊会制度,加强沟通与联系,促进横向联合,与工会同行进行工作研讨交流,互相学习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取他山之石,为己所用,办出工会特色,增强工会对职工的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会工作提速高效,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