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8 11:32:55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镇农业服务中心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是: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整体目标,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服务好农业企业;提档升级粮食、林果、蔬菜、食用菌、水产等产业,力争农产品种植面积和产量双增长。良种率达到100%;农业机械化率、轻简化栽培率提高两个百分点;农业科技贡献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达到100个以上,加快农业产业的经营步伐;确保农民人均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

1、抓培训、强基础。

全年完成各项农业技术培训120场次、12000余人次,全镇办现场15个,办样板50个。及时发放《农业110》,并在农业生产关键时刻编发《农业信息》。大力推广“三新”技术,试验示范新品种50余个,推广高效种养模式6个,新技术6项。

2、抓品牌,助提升。

重点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强化品牌农业发展意识,夯实农产品品牌的创建平台,服务好龙头企业,开展全程跟踪服务。

3、抓基地,兴产业。

抓好优质水稻万亩高产创建工作,搞好配套服务。

4、抓环节、促管理。

一是加强农作物的生产环节管理,特别是水稻“三虫三病”防治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增收。二是配合市农安、农业执法部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市场监管,确保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质量达标。三是抓好先进农业机械的推广示范,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监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四是抓好水产“三新”技术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