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节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1 08:52:00

办公室节前工作计划

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全面完成至春节前的工作,打造卓越执行团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公司整体工作上台阶,特拟定至春节前的工作计划。

一、做好办公室工作

1、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工作职能

充分发挥办公室“管理、协调和服务”的工作职能,在日常事务方面做好公司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企业经营理念、管理策略、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及用人政策等重大问题上提出看法与建议,供公司领导决策参考;将公司领导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发展。

2、服务各职能部门工作发展

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协调功能,清晰传达公司领导的工作意见,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增强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执行力,努力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取得良好工作成绩。树立服务意识,为各职能部门提供高质量服务,做好各职能部门的后勤工作,促进公司整体工作全面发展。

3、加强行政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做好公司内务管理工作,做好公司安全保卫及三防工作,加强行政制度的实施和检查监督工作,提高公司行政管理水平,提高各职能部门工作效能,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4、完成春节前各项工作

要根据公司工作计划和公司领导的工作部署,全面完成春节前各项工作。要布置各职能部门做好年终总结工作,认真总结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明年更好工作打下基础;要安排好春节假期工作,确保员工过好春节假期,落实春节假期值班人员,确保公司春节假期安全。

二、打造卓越执行团队

1、认识打造卓越执行团队的重要意义

企业的成功靠决策,更重要的靠卓越执行团队。只有打造好卓越执行团队,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才会得以落实,公司的发展目标才会得以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来源于对每项目标任务高质量的落实完成,整个团队具备卓越执行力,才能坚决、正确、快速、创造性地执行,使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认识打造卓越执行团队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心与紧迫感,采取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卓越执行团队建设。

2、忠于职守,展示卓越执行力

促进发展是企业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强化执行是完成目标的第一要素。打造卓越执行团队不是句空洞的口号,它必须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每个员工要按照打造卓越执行团队的要求,牢固树立中心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服从意识,使之成为执行工作任务的最高准则;要坚持原则,强化内部管理,狠抓整顿规范,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信息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法制化管理,向管理要执行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执行链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3、创新机制,增强卓越执行力

一是完善问责追责机制。要强化执行责任,合理划分工作层次,强化领导责任制,落实全员责任制,实行责任追制,做到责任“无缝覆盖”,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二是完善检查督导机制。要充分发挥监督工作在决策执行中的作用,通过上级监督、同事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构建全方位的监督防范体系,促进卓越执行团队建设。三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建立科学的监督约束机制,对干部员工的执行力、执行结果以及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监督、考核、分析和评价,重赏重罚,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积弊,树立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通过以上三种机制,增强每个员工的执行力,使我们公司成为卓越执行团队。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要使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一家现代企业,需要先进的文化引领,需要优秀的文化激发,用企业文化调动和激发全体员工爱祖国、爱公司、爱事业的热情和活力,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和凝聚力。要明确我们的企业宗旨是“质量求生存,创新求发展,诚信待客户,卓越创业绩”;要致力于建设“服务、忠诚、务实、和谐”的企业文化:服务文化是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做到质量好、服务好、生产成本低,优先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良好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忠诚文化是要每个员工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以中华先烈的崇高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新时扬光大,做到忠诚祖国、忠诚公司、忠诚事业。务实文化是要每个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追求工作的完美与卓越。和谐文化是要每个员工融入公司大家庭,发扬团队精神,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使大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四、采取的工作措施

1、树立信心,排除万难,争取完成任务

当前公司各项工作繁忙,我们要树立信心,坚决执行公司的各项工作决定与工作措施,要想方设法,排除万难,争取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业绩迎接春节。

2、树立质量意识,确保工作质量

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注重完成工作任务,精力放在抓生产、抓进度上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真正把质量当作一件头等大事来抓,摆上议事日程,把质量问题抓紧不放,保证每一项工作的质量,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

3、提高警惕,做到安全生产

我们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公司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高高兴兴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