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10:27:41

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计划

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的宏伟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关于印发〈县关于开展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用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措施,积极落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1、我局成立减轻农民负担工作领导小组。

局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同志任副组长,等同志为成员,就业服务中心、监察大队、就业失业保险股等作为职能股室,具体负责组织和落实我局系统的减轻农民负担工作。

2、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等。

设置涉农收费公示牌,确保各项减负政策政令畅通,尤其是进行《省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的学习,加强农民工工资清理,为农民工认真搞好服务。

3、加强宣传。

认真组织人员,配合县委、县政府办相关主管部门,搞好全县减轻农民负担法制宣传活动,尤其是关于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及我县劳务输出、劳务经济发展、农民工工资清理、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等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

4、加强涉农案件处理和服务。

重点落实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严厉查处了农民工工资的拖欠行为,扎实开展农民工就业培训工作及输出服务,进行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壮大我县农村的劳务经济,认真处理关于农民负担的来信来访,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或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不出现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