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09:48:45

工业发展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依州新城开发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工业园的建设,迅速壮大工业经济发展规模,实现产城融合,以产带城的发展目标。

(二)工作目标

2015年我县将认真推进工业园区建设、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招商引资规模企业、新增产能项目投产、中小企业服务等工作,积极谋划工业和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编制。预计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规模工业销售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0.3%。

(三)工作任务

2015年主要实施工业提速“四百工程”专项行动计划。

1、园区强基工程。突出设施配套、土地储备和标准厂房建设。工业园控规面积5平方公里,新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及相关配套工程,流转储备土地2000亩,启动吉恩高速下线拓宽和209省道改线工程,编制完成工业园总体定位、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及功能分区、空间布局设计等规划。

2、企业培育工程。坚持扶持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并重,新增1户产值过亿元骨干企业、4户规模企业。

3、工业招商工程。新引进招商项目3户,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企业2户。

4、产业提升工程。着眼于综合竞争优势,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新能源产业、轻工食品产业。

另外抓住县电力公司上划的机遇,以每年不低于100个村的速度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工程,彻底破解工业发展的电力瓶颈。

(三)保障措施

1、建立机制。形成县委、县政府领导协调、县直部门积极参与、工业园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市场主体积极性充分发挥的推进格局。树立抓园区就是抓工业,抓园区建设就是抓住工业发展的牛鼻子的发展理念。

2、创新模式。大胆创新建设、经营模式,集聚财政资金、信贷资金、民间资本,鼓励以BT、BOT、PPP等多种方式参与园区土地储备、基础设施、标准厂房等工业地产的建设与经营。

3、探索招商模式。设立工业招商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县工业招商工作,形成统一谋划、资源共享、突出特色、分类指导、整体招商的格局。

4、严格考核。工业园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并分解到各相关部门,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奖评、一年一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