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3 09:21:00

粮食局双拥工作计划

为认真搞好双拥工作,按照筠双拥办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2014年双拥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双拥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为做好双拥工作宣传,组织职工学习《国防教育法》和《省国防教育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进行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为题的国防教育,利用清明、春节等节日开展为烈士扫墓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努力营造浓浓的双拥氛围。

二、加强与驻筠部队的联系。认真搞好军粮供应工作,做到经常到驻筠部队征询军粮供应工作意见,确保军粮供应质量。

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时代特色的军民共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思想,自觉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为军人办事实、办好事。在“八一”建军节和春节期间,由局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驻筠部队慰问全体官兵,和他们一起开展庆祝活动,畅谈军队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全面建设奔小康等,增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四、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慰问复员军人及家属。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温暖及组织上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五、以人为本,关心患有疾病和因工致残的军人,并尽量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六、重视双拥工作,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调整完善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双拥工作列入本局的工作目标管理和一把手工程,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考核办法,落实责任,积极争创双拥模范单位,努力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川南滇东北结合部经济强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