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外联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5 10:33:10

大学生外联部工作计划

大学生学生会外联部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是学校对外窗口,是建立校内外联系的枢纽和重要桥梁。为做好外联部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学生会整体工作发展,特制订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我们外联部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以“实践自我,服务全校同学”为目标,以“迅速、优质、高效”为工作理念,加强内部建设,探寻新的管理理念,创立外联部工作的新模式;对外代表学校大学生形象,运用新方式,新思路,展现年轻人的开拓精神,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我校大学生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工作内容

1、做好学校内部协助、联络、交流工作

协助学生会各部开展活动,针对各部不同的活动做出详细的内容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圆满成功。在学校举行活动时,认真细致做好联系工作,接待好外来嘉宾,以保障活动的成功。发挥外联部团结协同的积极作用,结合我校的实际,努力筹措资金,保障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做好对外扩大影响、友好合作工作

外联部通过加强发展与校外企业的合作,以扩展同学的视野,展现我们学校的风采,扩大我们学校的影响力。积极寻求潜在的赞助商,来支持和赞助学校的各种活动,使彼此建立和维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开展各类活动时,邀请企业商家到场观看,通过活动向企业商家展现我校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联系,邀请其他兄弟院校学生会来我校进行参观、座谈,举行联谊活动,增进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友谊,促进大学生学生会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三、保障措施

1、明确目标,完善责任

外联部各同学要根据本计划的要求,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外联部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并取得优异成绩。

2、建立机制,有效工作

外联部要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按照校大学生学生会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建立开展活动的长效机制,逐步转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推动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为校大学生学生会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外联部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计划的重大意义,提高全体同学的参与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为完成本计划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