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连心小分队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3 09:59:47

城建局连心小分队工作计划

为推动“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现就组建“连心”小分队推进“连心”工程,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组建连心小分队推进连心工程,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城建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转作风、优服务、解难题、促和谐这一主题,以积极主动、务实有为、狠抓落实的精神,切实开展好“连心”小分队的工作。

二、工作安排

参与对象为局机关全体干部,组成4个“连心”小分队,轮流深入“三进三解三促”联系点、烟叶生产帮扶点、“双联双帮”联系点、美丽乡村建设点、帮扶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各类工作联系点。小分队成员每周至少进点“连心”一次,机关党员还要到所居住村报到,开展便民利民、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

1.进行一轮“民情家访”。借鉴走访“八种人”等做法,以“八到户”为要求,上门开展“民情家访”,听取社情民意,记写民情日记,发放“连心卡”(“三进三解三促”服务群众联系卡),向群众告知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便于群众联系。

2.开展一系列政策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农村危房改造、新农村规划建设、农民建房审批、农村建房安全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特别要宣讲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政策要求,让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知识和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结帮一些困难群众。深入到“三进三解三促”联系点和“双联双帮”联系点,通过主动上门走访,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积极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谋划脱贫致富路子。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不少于2户,其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不少于1户。

4.开展一些志愿服务。利用业务知识专长,主动为农村建房户搞好规划、建筑设计、实地指导和帮助农民建房。

5.调解一批矛盾纠纷。协助村委调解农民在建房中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各种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6.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年内帮助村发展烟叶生产、帮助村搞好村庄绿化、帮助上盖村做好1-2个村庄规划。

7.帮扶一批企业项目。要深入到挂点帮扶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走访,了解企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正常生产和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三、组织领导

1、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各小分队要立足本计划要求,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和目标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注意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以积极的姿态迅速投入到连心工程中去。

2、领导带头,作好表率。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做好小分队工作。局机关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小分队工作中,确保“连心”工程的顺利推进。

3、严格纪律,维护形象。严格落实“十要五不准”要求,坚持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遵守群众工作纪律,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自带生活用品,吃住、工作在村组,用餐按标准交伙食费,不增加基层负担。

4、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连心”小分队工作要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讲求实际效果。切实做到“三个一”:即记好一本工作日志、健全一套工作台账、形成一份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