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7 09:24:27

文化馆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群众文化,以“文化指导员进社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础,培育骨干,促进群众文艺队伍建设,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免费开放工作

做好文化馆免费开放正常工作(如音乐、舞蹈、书画等艺术培训班、开放电子阅览室等)。

二、认真做好基层群众文化辅导、培训工作

1、组织策划好社区文化活动。一年组织广场文化活动不少于12次,社区文化活动部少于12次。

2、做好文化培训和辅导,培训各类文艺人才300人/次以上,文艺辅导不少于1500人/次。

3、组织完成省市群众文化调演工作。

4、每年组织1—2次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

1、做好县申报部级保护名录后续跟进工作。一是设立县戏陈列室,二是进一步做好田村中心小学戏传承传播基地建设。三是做好2个民间业余戏剧团及以县演艺公司演员为班底的专业剧团戏传承工作。

2、收集有历史、社会、经济价值,代表地方特色的非物文化遗产有关实物。

3、进一步挖掘我县特色非遗项目,收集有关文字、录音、影视采集等第一手资料。

六、日常事务

1、按时做好有关材料上报工作。

2、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