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管理处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30 08:55:54

矿区管理处工作打算

为促进矿区生产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完成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矿区管理处经过认真学习、仔细研究,认为2015年工作要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矿区工作会议、大油田公司党委扩大会议及职代会精神,以示范石油矿区建设为主线,以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为载体,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推进科学管理、精细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发展能力,努力走上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在实际具体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承担和履行好“保障生产、服务生活、维护稳定”三大责任,努力开创矿区服务事业新局面。要按照集团公司和大油田公司的统一部署,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业务发展能力,有效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安全环保再上台阶,增收节支取得实效,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营造矿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在认清形势、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矿区管理处确定了2015年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规范专业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狠抓增收增效节支降耗,全力提升经营质量。三是实施市场化收费制度改革,努力构建节约型矿区。四是加大矿区建设改造力度,不断完善矿区功能。五是推进矿区安居工程建设,确保矿区一方平安。六是强化HSE体系运行,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完善医疗及社会保障体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八是加强矿区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人文环境。九是加强离退休管理工作,提升离退休人员生活质量。十是继续搞好“规范管理年”活动,不断强化制度标准建设。

目前,矿区管理处围绕2015年十项重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有效措施,强化落实,真抓实干,有序推进,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基础上,矿区管理处决心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务必做出新贡献、新成绩,促进矿区事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