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计划

时间:2022-10-23 09:23:34

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计划

(一)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

公司所处行业受金融危机冲击,现处于稳定恢复、逐步回暖、基本向好哪个阶段?(这条提纲不是很明确)

2.2015年公司面临哪些挑战和发展机遇?

2014年,公司将面临着以下挑战:一是企业间的竞争将更趋激烈;二是原辅材料等生产成本变动的重大因素或不可控因素增多,将可能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三是地方保护主义更加严重,企业拓展市场更加困难。尽管面临严峻形势,但公司凭借多年市场竞争中所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和消费基础,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越来越集中的市场竞争中,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们有着以下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一是我国仍处于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国家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了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重大举措,为我们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跨越步伐营造了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二是经济周期加速行业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有利于建立更加健康的行业格局,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三从公司自身条件看,公司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发展思路和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的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加之多年来加快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平稳而较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卓有成效的管理和营销工作,公司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2.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预测今年金融危机对市场销售是否可缓解?预期市场前景如何?

3.公司面临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的途径和办法.

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过去,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策略,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市场整体上供大于求的矛盾和无序竞争仍比较突出,产业政策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使得公司面临着宏观调控的风险,产品的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地方保护主义依然严重,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都会给公司产品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将采取以下解决办法:一是继续坚持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坚持以质求存、以人为本、继承创新、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二是更加着力整合市场资源,增强产品市场调控能力;三是加强营销队伍建设,优化营销策略,提升服务质量,搞好市场管理。

(二)2015年度工作重点及思路

1.加强公司资源优化整合,实施科学的发展策略

2015年工作的重点是在以有的公司管理体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资源整合,优化员工队伍,提供员工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实施岗位优化配置,提高后备人才能力,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转岗员工适应新岗位新标准要求,制定公司薪酬体系和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发挥员工积极性;实现资产的优化组合,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做到企业管理上档次,技术进步上水平,节能降耗出成效。

2.注重各项基础管理工作,为完成经营目标提供保障

在加强对企业财务指导、监督、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拓展市场、回收资金、降低成本。重点加强货币资金管理;强化职能、拓宽领域、注重细节,严控预算执行,预防和监督超预算和预算外支出,制定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加强财务数据分析,对重点业务和重要财务变化情况进行跟踪,继续进行多元化资本运作,保持良好现金流,改善整体资产状况。

2.2015年公司实现经营风险因素及经营目标展望。

目前,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公司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校经济工作部署,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发展的整体目标,坚定不移调整现代服务业的结构方向,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在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和谐企业建设上层次。力争经济效益稳中有升,确保公司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加强对企业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的研究,研究整体经济的运行趋势,关注国内外的经济热点和变化,仔细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对微观经济的影响,对企业财务表现的影响,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财务的影响采用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相结合,对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中隐藏的风险进行实时、动态监控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