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09 10:24:34

城乡环境综治工作计划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村社”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市区推进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实施实施方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地下管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广播电影电视工作实际,特制定2014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促进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城市卫生管理条例》、《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关于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决定》等相关要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族的卫生素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做到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我局的爱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二、加强教育,提高卫生文明素质。一是局要利用职工大会、职工学习等时机,加强《城市卫生管理条例》、《关于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决定》等法规知识的学习。二是要以爱国卫生月等活动为契机,通过印发资料、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树立干部职工卫生观念,增强卫生意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卫生知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三是区、乡镇广播电视站要利用广播电视媒体,广泛开展健康宣传和教育,认真开展好“亿万农民健康教育行动”活动等宣传报道,普及群众的卫生意识,改善人居环境,除害治病,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认真做好“新农合”、城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等工作的宣传和教育,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

三、开展容貌秩序新气象行动。按照市、区规划和安排部署,配合有关单位进一步巩固“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的治理成果,防止回潮反弹。根据区府办《关于印发市区地下管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精神,开展好对城镇架空线缆乱拉、地下管网乱铺的治理行动。

(一)2014年1月31日前,完成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

(二)2014年2月28日前,完成所有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

(三)2014年3月31日前,完成基础数据收集,完成有线电视地下管线的图谱资料档制作,并上报区住建局和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四)2014年8月底日前,基本完成城区架空线缆乱拉、地下管网乱铺的治理行动,初步实现净化城区广播电视网络空间。

(五)2014年10月底以前,基本完成乡镇地下管网乱铺的治理行动。2014年11月底以前,基本完成乡镇村村架空线缆乱拉的治理行动。初步实现净化农村广播电视网络空间。

四、开展美丽乡村新面貌行动。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结合村庄建设改造,推进广播电视等配套设施建设,推动示范村庄达到布局优化、道路硬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的“六化标准”。

(一)2014年3月31日前,完成全区农村已建村庄广播电视配套设施情况,形成治理报告,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二)2014年3月31日前,争取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支持,完成农村广播电视配套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同时对以后乡镇新建小区和村庄做好电视网络配套施工和验收。

五、严格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是落实省、市、区的安排部署,实现“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着力“六个突破”、力争“四年翻番”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好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努力改善城市、农村居住环境,发展社会经济,保护自然生态,努力营造清洁、整齐、优美、规范的城乡环境,为又好又快发展我区经济奠定坚实基础。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领导组认真组织和开展工作,在人员、经费等方面上给予保证,统筹兼顾,周密组织,扎实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努力为我区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