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08 08:15:01

风景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4年上半年,风景区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指导监督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风景区管理局2014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总结汇报如下:

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上半年风景区管理局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干部职工经常性利用党报党刊、网络、媒体等自学方式,开展经常性地系统学习。结合风景区管理局的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神实质,把关键在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到各自的自觉行动中去。通过不断地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干部职工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搞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接待能力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我局遵循“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结合“走基层、送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对景区进行环境整治,清理白色垃圾和生活垃圾,对游客进行环保宣传,对毁坏木栈道进行维修。使景区内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实现了管理有序,容貌整洁。景区还加大了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力度,牢固树立“一切为游客着想,一心为游客服务”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个性服务主动化、服务规范标准化、工作流程程序化”,景区的服务和管理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三、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景区管护力度

为切实加强我县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旅游安全环境。风景区管理局一方面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宾馆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对旅游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督促景区严密防范因天气突变引起的地质灾害对游客和旅游设施的危害。另一方面,开展安全大检查。组织了“元旦”、“春节”、“三八节”“五·一”等节前的旅游安全大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杜绝了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事故。加强了景区的自然管护力度。

四、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我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改进作风有关要求为切入点,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树立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风景区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生态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做好帮扶工作

对镇村、乡村和村进行新一轮扶贫解困和“挂、包、帮”工作,3月份到村完善了“挂包帮”工作方案,并协助解决该村建立樱桃基地100亩,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并签定了挂包帮责任书。

六、下半年工作计划

风景区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是继续加强景区的经营管理,特别是宾馆的看守经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成各项接待工作,不断提升景区形象和品质。同时随时准备将宾馆全部资产和经营权移交给天友集团。三是积极协助天友集团在景区规划项目实施中的协调工作,早日将景区打造成5a级景区,确保天友集团在景区开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是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与镇村、乡村和村共谋脱贫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路,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并针对各村实际,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帮助和引导联系村选准适合村情、组情的发展路子,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开辟致富门路,使联系村形成1至2个特色优势产业,促进联系村经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人均纯收入稳步增长。

五是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员素质。建立健全机关制度,美化办公环境,加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核心,以树立群众观点为主线,以做好健全制度规范为保障,以群众满意认可为标准,始终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去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力争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实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内纪律进一步严明,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七大目标,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生态强县,奋力谱写中国梦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