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05 09:32:20

后进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计划

根据大组通【2014】20号文件精神,针对镇村、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从2014年4月至6月,进行整改工作。现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目标要求

此次整改的总体目标要求是:通过整改,使后进组织班子得到加强,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党员干部素质得到提高,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发挥。

主要工作是:1、配好班子。健全党支部班子,特别要选准配强党组织书记,具备履职尽责、胜任工作的能力,能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强化队伍。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得到加强,确保党员能够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健全制度。各项制度健全,关系协调,党组织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保证党员经常开展组织生活。4、确保稳定。村、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形成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二、方法步骤

此次整改,从2014年4月至6月开展,具体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步,集中整改。4月1日至5月15日,通过多种形式的走访调查,找准后进村的问题症结,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第二步,监督检查。5月16日至5月31日,对村、村党组织整改后的效果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检查其是否整改到位。

第三步,巩固提高。6月1日至6月30日,进一步解决村、村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变该组织的后进面貌,总结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工作制度,建立防“反弹”、经常抓的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提高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