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6 08:25:46

红十字会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计划

县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省、州、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推动红会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新县的建设新局面。

1、抓好项目建设。抓好红十字会在建项目工作、认真完成中国红十字会、红基会尾款拨付工作,积极争取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红基会二期、三期项目。

2、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广泛动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建立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逐步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结合实际,积极做好救灾、备灾准备,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灾害救助工作,努力发挥红十字人道主义救助作用。

3、加大初级救护知识培训。继续在交通、建筑、社区、学校开展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努力提高人们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4、完成红会社区恢复项目培训:包括第一批项目点学校(杂谷脑小学、蒲溪小学、薛城小学)的第三次培训。完成社区恢复项目点村民管小组第二次培训及古尔沟小学第二次培训工作。完成第一批项目村的应急演练。

5、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活动。认真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从小培养“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项目援建村、学校、医院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联合县教育局继续做好《“红十字博爱文化进校园”活动》相关工作。

7、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建设和拓宽筹资渠道,为“挂、包、帮”联系村村调整产业结构,培育适宜的致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