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总公司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2 04:14:22

物资总公司工作计划

2014年,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全省民爆行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发展爆破服务业务工作为重点,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促进物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主要工作目标

全年完成炸药销售量1900吨,雷管销售量190万发,实现销售收入2650万元,实现税金15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0万元,确保职工工资按时发放,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各项中心工作全面完成。

二、工作重点和措施

㈠以人为本,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采取以会代训、专家授课、考试考评、技能竞赛等方式加强职工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培育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过硬技能素质和严明组织纪律的职工队伍。今年将以发展爆破服务业务为目标,继续选送职工参加上级业务部门举办的爆破工程技术培训和爆破作业单位“四员”培训,不断培养、储备技术力量,同时企业内部定期组织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培训,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㈡多管齐下,切实抓好企业内部管理。一是根据民爆行业发展方向,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优化机构、岗位设置,达到机构无交叉,岗位无闲职,人人有事做的目标。二是进一步完善工资分配制度及奖金激励措施,变以岗位定酬为以效益定酬、以安全定酬。今年将重点加大对爆破服务分公司、配送中心改革力度。对爆破服务分公司实现目标管理,对配送车辆实行单车核算,按收入(效益)核发配送车辆司机、押运员工资,鼓励多劳多得。三是厉行节约,切实抓好日常费用的管理。按照中央、省、市、县一系列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小车费用、接待费用管理。严格控制支出,严格报账规定,真正做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㈢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抓好职工的安全知识考核及安全操作培训,并将考核培训结果作为上岗及年终评先评优依据,促进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人到岗,日常操作必须严守规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三是突出安全重点,切实抓好梅田民爆火工库、配送车辆和爆破服务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五是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施,确保本质安全。

㈣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发展爆破业务。根据民爆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4年省民爆行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公安部2012年下发的“两个标准”《爆破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和管理要求》、《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2013年下发的“两个通知”《省公安机关依法行政积极推动民爆物品直购取得明显成效》(公治明发〔2013〕451号)、《关于加强散装炸药流向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公治明发〔2013〕618号)精神和要求,民爆行业将实行科研、生产、经营、运输、爆破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民爆物品销售将逐渐被弱化,随之取代的是爆破服务。市发安爆破公司县爆破分公司于2011年12月成立,通过两年的运作,爆破服务管理逐步规范,爆破业务不断扩大。2014年工作思路:一是大力培育爆破人才。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及现场实际操作,不断培养爆破技术人才,增强技术力量。二是全力拓展业务。一方面发挥国有企业的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人员、仓储、配送等资源,力争在项目争取上有突破。另一方面是依法依规强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监管措施,依法依规按照程序操作,确保安全。三是大力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如爆破服务车辆等,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公司市场竞争力,凭借优质服务挤占市场空间。

㈤审时度势,积极参与民爆行业整合。根据民爆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经信委〈市民爆行业重组整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发安民爆、发安爆破公司已于2013年10月整合完毕。2014年,我们将根据南岭民爆意向和本单位实际情况,一方面积极协调,争取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权衡利弊,在充分考虑职工利益,尊重职工意愿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民爆行业整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