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资产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5 10:16:41

公有资产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公资办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大国资、全覆盖”改革战略要求,坚持“以资产管理为中心、资本运营为纽带”的理念和“资源、资本、资金(即三资)互动”的指导思想,以规范管理运营、深化区镇(街)联动发展、项目经营为重点,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水平,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为“强中心”战略、持续增强的吸引力、辐射力和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着重抓好以下七项工作:

一、继续创新融资渠道。提升城建公司的AA信用评级资质,推动完成发行城投债、中期票据、私募债等融资工作;完成高新公司的资产重组,进一步优化财产公司资产质量;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二、深化区镇(街)联动。规范完善区镇(街)联动机制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与一镇三街合作。深化与镇街的协调联系和信息共享;积极发掘可联动收储土地资源;加紧推进各项联动合作项目如期实施。

三、继续推进项目经营。一是大力推进城市升级项目建设。落实公园一、二地块的施工及招商工作;加快新四中项目建设开工。二是认真抓好自身项目经营发展。组建公资系统招商团队,与区、镇(街)相关部门对接招商工作;组织实施高新区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协调加油加气站点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可经营性公共资源运营能力;探索拓展金融领域业务。

四、严格资产、资金监管。进一步完善资产租售平台规范化建设,确保公有物业阳光交易。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和投资效益提升。

五、优化企业队伍建设和管理。充分利用城建公司聘请IBM公司开展咨询服务的契机,对公资系统各企业从岗位、薪酬、绩效等三方面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加强直管公司中层与下属企业经营班子的培训;通过内部选任、外部招聘等方式,选优配强企业经营班子和中层管理人员。

六、积极解决历史问题。进一步推进公有股权的理顺工作;努力开展债务包运营以及以企业破产退出,提高公有资源经营效益;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大局。

七、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扩大和共享学习成果。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干净、干事的廉洁氛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党风廉政管控与惩防体系。加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培养作风好、能力强、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创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着力培养企业文化,打造“团结、高效、廉洁、创新”的公资团队。

新的一年充满挑战、充满期待,区公资办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进取、务实创新,改进作风、强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