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包村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1 09:17:33

机关事务局包村工作计划

围绕2014年村工作任务、工作目标,经济发展目标。特制定如下包村工作计划:

一、加强村级班子建设

1、协助村开展一次村“两委”班子谈心。通过交心情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增进团结,理清思路、推动工作。

2、加强村、组干部的教育培训。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组为单位,组织以学政治、学文化、学科技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提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

3、健全村级制度建立。健全村支部和村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确保集体领导和民主决策,建立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推行村务公开制度,村务实行公开。

二、维护社会稳定

1、坚持联系户制度。将村干部、党员与村民建立一对多的联系户,促进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三、促进经济发展

1、帮助制定发展规划。会同镇政府,协助村探讨最后2公里村级公路硬化、深山移民、扶贫帮困等问题,争取项目,启动建设。

2、拓宽致富路子。积极帮助村引进项目、资金,拓宽就业渠道,增加集体收入。

3、帮助改善村居环境。积极帮助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加强所包村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维护,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抓住重点,依托本村林业优势,搞好林业生产、山地开发、家庭养殖,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努力调整产业结构,搞好山地综合开发,增加农民收入。

五、争取村最后2公里路面的硬化

镇至村部20余公里路面硬化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已于2014年完成。此外,村部至拓里组还有2公里泥路,崎岖难行,异常艰险,关系全村4个村民小组2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是全村急需解决的一大热点问题。

六、争取深山移民项目,圆深山移民梦

村自古以来,交通不便,生活困难,近年来虽道路得以修通,但村中房屋均为泥房,且危房多,又处于泥石流重发区域。为方便村民在寻医看病、小孩子入学、拓宽增收渠道,保证安全等考虑,大多数村民表达了集体移至集镇愿望,我局将积极协助村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圆村民深山移民梦。

七、努力争取通信基站建工作设

为确保深山居民能正常与外界通信,有效保护管理森林资源,将协同村联系相关通信部门,能否在村设立一个通信基站。

此外,加强包村工作组自身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并力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