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7 11:10:19

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计划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上级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为继续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条件,使农村公路更好的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突出重点、确保全面、稳步提高的原则,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特编制了2014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计划,请认真执行。

一、计划编制的主要原则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群众满意出行环境为目标,坚持突出重点,确保全面的原则,切实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着力创建“畅、安、舒、美”公路,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全镇列入养护任务的农村公路共72.3KM,全年完成公路年均好路率75%以上,好路里程54KM以上。力争公路保持常年路面整洁、完好、边沟畅通、无蚕食、侵占公路现象。

三、公路养护质量要求

坚持开展以路面、路基养护为中心,以桥涵养护为重点的日常养护工作。一是做好路基养护工作,保持路基密实稳定,排水畅通;二是注重及时经常对路面进行保养和修理,防止路面病害的产生和发展,保持和提高路面强度、平整度和抗滑能力,确保路面的安全性和耐久性,硬化路面应经常清扫,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三是加强桥涵构造物养护,使其经常保持在良好以上技术状况,保证公路安全畅通,同时认真做好危桥改造及沿线设施、绿化的管护工作。

四、养护资金安排及经费管理办法

1.日常养护费用于全镇72.3KM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补贴。按照月考核、季考评、半年综合评比,按市镇考核成绩每半年兑付一次资金。

2.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坚持“统一计划、统一考核、专款专用”的原则。各村要严格经费使用监管,保证工作落实、经费落实,全力推进我镇的农村公路管养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