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07-18 08:44:05

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一、抓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窗口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同时,紧密结合中心各项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把中心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二)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二、抓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抓好新《党章》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中心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提高党务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创新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

(二)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做出培养发展计划,严格执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制度和入党前集中培训制度。实行发展党员测评、公示制度。严格按程序吸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确保新党员质量。

三、抓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一)开展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从今年起,每年评选2个优秀党支部、5个优秀党员、5个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评选活动推动党支部、党员以及党务工作者自身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积极上进、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党员在中心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30条具体要求,大力弘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作风,努力使中心党员干部队伍成为一支党性坚强、作风过硬的队伍。

四、抓监督,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

(一)深化惩防体系建设。根据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要求,结合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发挥组织协调优势,整合力量和资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惩防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二)推进党内民主监督。深入贯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认真落实《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继续做好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等工作。

第二篇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领导能力,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健康开展,根据市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2014年度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环保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月:学习十七大报告;同志在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月:学习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三月:学习全国、全省环保会议精神。

四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五月:学习同志关于时代观五大主张;李源潮同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贺国强同志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六月: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高登榜同志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市纪委二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七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党建工作。

八月:学习宣传省、市委有关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促进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十二五”环保规划。

九月:学习沈浩同志事迹精神。

十月:学习中央和省有关生态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生态市创建工作。

十一月: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二月:学习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11年环保工作。

三、学习要求

1、领导带头,示范引路。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参学人员都要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并上党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带着问题学,在解决问题中体现学习成效,将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去,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搞形式主义。

3、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时间。注重学习原著,把集中学习和业余自学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环保讲坛”交流学习成果。同时,要严格执行学习考勤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