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依法行政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16 04:17:57

经信委依法行政工作安排

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1、按照县法制办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纲要》和《决定》精神。

2、按要求适时召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等机构工作会议,及时研究部署、督查全乡依法行政工作。

3、进一步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加强、完善政府法制工作机构和行政复议机构的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的政府法制队伍,为做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二、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1、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各行政执法机关应进一步修订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各项配套制度。

2、完善行政决策程序。重大行政决策坚持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必经程序,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

3、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精神;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4、加强指导,分析依法行政的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充分运用检查、督查、考核、报告等措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三、加强政府法制宣传和学习工作

1、加强依法行政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板报、政府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我委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工作。

2、围绕县政府法制工作重点,根据《决定》的要求,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