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妇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5 04:00:09

街道妇联工作计划

今年,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街道服务为大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妇女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为推进街道健康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根据区妇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积极争创市级妇联工作先进街道。

二、工作措施

(一)搭建妇联工作平台

1.资源共享,拓展妇联工作服务平台。以劳动社会保障平台为主线,街道设立了妇女创业就业服务站。在对各社区深入展开调研的基础上,详细了解辖区下岗失业妇女情况,积极帮助她们实现再就业。

2、借助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设立妇女维权站,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司法维权,并设立了妇女心理咨询室,认真做好妇女来信来访,耐心听取陈述,做好后续调解工作,为她们解惑释疑,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3、借组民政和人大政协工作平台,为妇女儿童民生,谋福祉争取各方资源,扶贫帮困,惠及于民。

4、争取市妇联“多机构合作与识别和干预家庭暴力案件”项目在我街启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二)开展妇联相关工作

1、紧紧围绕街道提出的打造“财富、幸福、高效”的奋斗目标,凝聚力量,真抓实干,认真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动员和号召妇女为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2、开展女性再就业和帮扶单亲母亲行动。积极宣传引导帮助妇女享受政府扶持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扶持女大学生就业。

3、实施和谐家庭行动,加强和谐文化建设。

充分利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庆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反家庭暴力”主题活动,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婚姻家庭理念和伦理道德观。

4、实施帮困关爱行动,深化帮扶救助活动

争取各方资源,积极为困难妇女家庭排忧解难,关注辖区困难妇女儿童民生,对社区弱势群体和单亲母亲进行帮扶救助,在第一时间内,为她们解难题,为她们多办实事和好事,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做好来信来访登记。

5、继续争取领导支持,为单位女职工和家属购买“健康天使,女性安康”保险,为妇女健康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