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指挥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1 09:46:33

工商局指挥中心工作计划

一、继续抓好培训教育工作,打好12315工作人员的业务基础。

我们要围绕省局关于12315岗位大练兵活动部署,结合我中心教育培训计划和工作实际开展培训工作。一是抓好12315工作人员岗位技能及维权知识培训竞赛,以考核竞赛推动培训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力争在全省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二是抓好维权联络站点工作人员的培训,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维权知识培训,规范商场超市的经营行为,既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二、切实加强市级12315平台建设、开展全市“十佳服务集体”争创活动。

我们将按照省局12315平台规范化建设要求完成市级12315指挥中心大厅改建、装修、搬迁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线路畅通。从而进一步提升12315工作效能。优化12315受理转办工作流程,推行“市局直接分流、基层办理反馈、县区局督查督办”的运转模式,形成系统内部纵向联动、横向互通的高效运作的12315平台。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创优活动,力争成为全市“十佳服务集体”,实现“服务零投诉、沟通零距离、管理零缝隙”的窗口单位。

三、强化12315数据录入质量,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关联性和规范化。

为了切实提高全市工商系统12315数据质量,我们将在下半年一是继续开展12315数据质量检查和全面验收工作。成立数据质量迎检工作小组,负责全系统12315数据质量的建设、维护与管理,督促、指导本条线的各级部门和相关人员做好源头数据采集、历史数据的清理规范以及数据应用工作。

二是加强对掌握的信息进行归集、比对、分析、评估和反馈,按月编制《12315申诉举报受理情况分析》,并及时报送地方政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加强督查、回访、考核。

一是市局按照25%的以上比例随机回访消费者及被投诉的经营者,确保申诉举报案件处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二是定期对申诉举报情况分析,通报所有成员单位,对举报信息除涉及干部的举报信息分流到监察室外,其他的同时抄送消协、经检支队、市场、监管、商广等部门,涉及的业务部门要加强对申诉举报信息的分析,指导辖区工商所对申诉举报的处置。三建立12315品牌建设情况通报制度,不定期对各区县局创建工作进行通报;四是实施考评奖惩制度,提高12315品牌建设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的比重,严格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