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办工作计划范文

时间:2022-05-25 08:09:44

农工办工作计划范文

(一)全力做好“万顷良田”三期“土地换保障”工作。万顷良田三期工程涉及幸福街道祖望、转水、花桥等3个村,任务依然繁重。我们将精心组织,加强部署,继续加强指导监督,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为积极稳妥推进“万顷良田”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扎实推进资产股份合作社组建,集中力量,加强指导,规范运作,全面完成幸福街道万顷良田所涉村组的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任务,确保全区面上符合条件的村组100%完成改制任务。

(二)切实做好拆迁行政村“两分离”、“两转换”试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牵头在陈桥试点,探索村级资产股份合作社的组建工作。拿出“两分离”、“两转换”工作方案和具体操作办法,切实做好相关试点工作,即农民的经济身份和社会身份相分离,经济身份保留在原经济合作组织,社会身份转入所在新社区,实现农民向市民转换;村级组织经济职能与社会管理职能相分离,经济职能交由街道统一管理、社会管理职能由新社区统一履行,实行村干部向社区干部转换。

(三)扎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谋求多种有效途径。切实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数据库的动态管理,积极稳妥做好面上的征地补偿安置、遗留问题处置等后续管理工作。进一步开展政策宣传,强化服务,努力扩大高效设施农业保险。妥善调处各类来信来访,宣讲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增收。积极开展农民健身活动,健全组织、培育队伍。

(四)夯实完善农村经营“三大管理”。继续深入开展“三资三化”创建活动,严格执行《问责暂行办法》,不断规范农村“三资”管理行为;不断完善“三资”信息化监管系统,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进一步强化集体资产管理职能,想方设法提高资金规模使用效益。继续加强农村承包地管理,不断规范承包地流转行为,指导基层搞好因征地等原因造成人地不均的组的承包地调整,加大各类土地承包纠纷的调处力度。加强村级组织负担监管,认真执行收费审核申报制度。切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监督管理、资金拨付、档案管理、考核验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