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安排3篇

时间:2022-04-21 08:22:28

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安排3篇

第一篇

为切实搞好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局党委决定在全局范围内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征求时间

2014年3月20日(星期三)至2014年4月10(星期四)。

二、征求内容

主要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副科级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明工作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等方面;

2.在反对形式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解决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得力等方面;

3.在反对官僚主义,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联系实际、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特别是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

4.在反对享乐主义,坚持“两个务必”,反对腐败、廉洁自律等方面;

5.在反对奢靡之风,特别是厉行勤俭节约、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等方面;

6.在班子及其成员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等方面;

7.在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班子集体领导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等方面;

8.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单位等方面;

9.在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

10.其他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愿望和要求。

三、方式方法

主要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在业务相关网站(大江网、民情网、县政府信息公开)开设意见征求贴、开设电子邮箱、公布热线电话等方式。

(一)征求意见箱

在局机关二楼左侧宣传栏旁边设置征求意见箱。每日下午17:00开启。

责任人:

(二)网站专贴

在业务相关网站开设意见征求贴。每日下午17:00收集整理。

责任人:

(三)电子邮箱

县城市管理局邮箱:,每日下午17:00收集。

责任人:

(四)热线电话

随时记录,每日下午17:00整理。

责任人:

四、其他事项

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方法。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将征求意见方法通知到本部门的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参与到意见征求工作中来,客观真实反映对局领导班子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第二篇

一、迅速动员部署,认真学习领会

城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切实发挥好城管局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提高城管工作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坚强动力。重点围绕推进城管工作领域各项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调督查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城管局在推动城管工作创新改革发展中的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推进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注重统筹兼顾,着眼当前工作,盯紧手头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送”2014年春节走访慰问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为民为主要方向,研究制定为民服务措施,巩固帮扶整顿成效,在为群众为实事好事上多下功夫、下好功夫。

二、做好摸底调查,确保走访全覆盖

2014年春节前夕,县城管局按照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我局“三送”驻点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领导干部深入生活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节日温暖,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促进了党群和谐、社会和谐。

县城管局高度重视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工作,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城管局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和带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内容来抓。对我局春节前夕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慰问对象、慰问标准等提出明确意见,并第一时间通知到各下属单位党支部,同时与县委“三送”办、镇政府、驻点村委会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制定帮扶方案,落实慰问所需资金及人员安排等。城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落实、有保障。此次走访慰问,由城管局“三送”工作队牵头,城管局各下属单位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各挂点村组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严格按照“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驻点村组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的自然情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思想情况和联系方式等进行了一次认真、详实、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情况,确保了底数清、情况明。

根据《通知》要求,县城管局党总支明确了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的走访慰问范围,把走访慰问重点对象确定为生活特别困难的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和贫困群众。在确定部门党员干部帮扶任务的基础上,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有条件、有能力的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安排部署、带头落实慰问资金和物资、带头登门入户走访的示范作用,形成了领导带头帮、单位部门主动帮、党员干部全员帮、社会各界主动帮的工作格局。此次集中走访慰问局班子成员带领各单位负责人及“三送”干部深入到农村贫困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共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群众71户,落实慰问资金21300元,每到一户,都与走访对象促膝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中。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向心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第三篇

一、主要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工商局党组关于印发《全省工商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号,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保证这项工作的扎实推进。

4、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湖北省视察时的主要讲话精神)牢记“两个百年”(到建党一百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裕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工商工作建设。

5、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选编材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6、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工商局《八项禁令》以及纪局长在十堰市工商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

7、认真举行一次专题辅导报告。请党校老师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启示录》,认真吸取苏联亡党亡国深刻教训,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8、认真组织副股级以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闭卷考试,检查活动学习教育效果。

二、学习要求

1、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并向市局活动办及时反馈学习情况(学习资料市局统一发放)。

2、在各项学习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作好表率。

3、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15000字),撰写心得体会(2篇)。

4、要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5、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期间一般做到不请假、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