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3 09:15:30

监察局双拥工作计划

根据我区双拥工作部署,结合委局实际,制订2014年双拥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双拥工作

1.加强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信息专报、《纪检监察》和《廉政专栏》,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双拥知识、观看爱国影片,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2.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保护军事设施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双拥和优抚安置的政策法规。

二、突出活动实效,充分展现双拥工作亮点

1.开展节日慰问。结合文明创建和相关节日,主要领导亲自带领拥军慰问组,深入到部队慰问,召开军民座谈会,征求部队意见,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委局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慰问军转干部和军属活动。

2.继续关心和帮助军队转业干部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转业干部及退伍军人的积极性,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关心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发挥部门优势,协调相关单位、企业,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加大对退伍转业军人优抚、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开展复员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生活状况走访调研活动。

3.加大军民共建活动力度。进一步密切与驻军部队的联系,以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三、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双拥创建工作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我委成立由书记任组长,常委为副组长,各室主任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双拥工作,亲自策划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亲自参加双拥重大活动等。

2.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总体规划,奋发努力,扎实工作,确保双拥工作的顺利实施。

3.进一步做好双拥资料的收集。根据区双拥办的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汇报材料。及时总结推广双拥工作中的好做法、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