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7 11:09:17

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为有效开展我办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根据省市、县安排,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分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教育(6月10日前完成)

结合“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省纪委“十个严禁”规定、市委市政府“三十二条规定”、涉企部门服务企业发展“十二项推禁令”及县委密切联系群众“三十二条”、县委《关于开展作风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集中教育学习实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展开,办领导班子要组织一次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专题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机关全体职工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集中教育进一步认清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努力方向,为抓好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6月25日前完成)。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查自纠,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股室人员要重点围绕“六个严禁”逐条对照,结合实际“五查五看”,认真查找是否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如果本单位(股室)或个人哪一方面存在问题,必须作出具体说明。同时,要认真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和《廉政准则》等廉洁从政的规定,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廉政风险,尤其是在基层工作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全面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领导班子作风分析材料,在本单位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第三阶段:制定整改方案(7月10日前完成)。

领导班子、各股室、所要专题召开整改会议,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一是要制定单位股室、所作风专项整治整改方案。要针对前期自查自纠出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目标要求,每一个问题都要有针对性的措施。二是要制定个人作风专项整治整改方案。主要包括本人学习体会、查找的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打算(领导班子重点是如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情);各股室、所主要领导要向县遗产办领导组作出本人及本单位作风建设书面承诺(如何抓好本单位整改,保证不出问题);班子其他成员、各股室人员要向办领导组作出本人及股室作风建设书面承诺,承诺内容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在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中,要动员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

第四阶段:整改落实(8月31日前完成)。

各股室、所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股室、所作风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明确整改的目标和时限要求,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通过整改以后,还发现类似问题的;不认真、走过场,有问题未查找出来,而在以后工作中发现的,必须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同时,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后,以适当方式在本单位公布。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