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投资整治年工作安排2篇

时间:2022-02-08 11:06:49

乡镇投资整治年工作安排2篇

第一篇

为了进一步深化投资环境整治活动,使第二阶段自查自纠中查出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全力推进全镇干部党员服务理念、服务机制、服务方式的创新,从而打造镇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设施完善的基础环境、安全祥和的法制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努力使成为开放程度最高、商务成本最低、社会秩序最好的投资洼地。现将我镇“投资发展环境整治年”活动第三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集中整治阶段从2012年6月1日开始到2012年10月31日结束。

二、目标要求:各村两委会、辖区各单位和机关全体领导、党员干部,在第二阶段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查摆的问题,按照“保留事项少、流程最优化、办事时限短、审批效率高”的要求,有的放矢,逐一逐条解决,逐步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建章立制打好基础。

三、整治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肃整治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问题。结合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整治职权职责范围内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问题。

1、由镇司法所牵头,大力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危害投资经营者人身安全以及侵害投资经营者利益等违法行为;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

2、由镇企业办牵头,加快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建设,为客商投资和企业发展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3、重点解决理论学习坚持不够的问题。在坚持领导班子中心理论组学习、党员学习、干部学习等学习制度的基础上,继续探索部门学习、个人学习的有效机制,明确学习目标,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学习效果。

4.重点解决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

逐步引导干部党员及时吐故纳新,吸收先进经验,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工作规律、提炼工作方法,用以指导以后工作。

5、重点解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少说为佳的自由主义倾向,倡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协作精神,彻底改变机关工作面貌。

6.重点解决工作环节部署不细的问题

一是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多下基层,了解工作环境、基层情况。二是在具体工作中,倡导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工作要有前瞻性和全局性。三是进一步合理分工,加强协调,从而避免各部门工作安排中出现相互交叉现象。

7、重点解决宗旨意识树立不牢的问题

一是解决工作缺乏信心,存在畏难情绪,直面矛盾、解决问题经验少、办法少,工作拖沓,作风散漫,效率偏低的现象。

二是解决事难办、脸难看,把工作中一些情绪带到与服务对象的交流当中,出现冷言冷语、待理不理的现象。

要求干部党员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作出公开承诺,并将公开承诺公诸于众,接受社会、群众、同志的共同监督。

8、重点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和干部中存在的懒、缓、散等现象。对工作不出成绩、经常不到岗、串岗、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甚至打牌等现象,加大处罚和打击力度,接受同志监督举报,对举报同志进行适当奖励;对加班加点,埋头工作的同志,加大奖励力度,充分保护同志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机关规范化管理机制。

9.重点解决大局观念不强的问题。

一是消除本位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性;二是树立团结协作意识,消除各人自扫门前雪的现象;三是注重领导与同志、同志与同志之间的有力配合,解决工作不协调现象。

四、几点要求:

1、各村两委会、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对查摆的问题,建立台帐,逐一制定办结时间,事情办结,方可销帐。

3、各部门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要注意总结经验,逐项归纳,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打好基础。

同志们,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投资环境,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建美好的明天。

第二篇

一、目标要求和工作原则

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确保优化投资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要任务

(一)召开转段动员会。我镇定于5月3日召开转段动员会,总结第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工作任务。

(二)广泛征求意见。我镇将以设立意见箱、电话征询、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面向上级领导机关、企业、服务对象、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就行政审批、行政管理和执法、干部作风、服务发展、政务公开等方面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地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其进行梳理、汇总,在全体干部大会上通报,将汇总表送交区优化办。

(三)深刻自查剖析。我镇将重点围绕行政管理和执法、干部作风、服务发展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归类,登记造册,并注重从自身查找根源,形成剖析材料。重点开展“六查六看”:一查行政审批,看是否存在擅自设定审批事项,有利抢着办、无利互相推,收取不合理费用,强行提供有偿服务;二查行政管理和执法,看是否存在有法不依,以权代法,以罚代管,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三查政务公开,看是否存在办事依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不公开,公开程序不规范,公开形式单一,甚至搞暗箱操作;四查工作效能,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推、拖、散、慢”,效率低下;五查干部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看股炒股、上网聊天、玩游戏;六查服务发展,看是否存在“组办现象”,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群众和客商态度生冷硬蹭。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做到三不,即凡是联系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要认真进行修改,确保形成高质量的剖析材料。镇党政主要领导的剖析材料经督查小组签字审阅,送交分管区级领导审核后,于5月24日送区优化办,一般干部的剖析材料由分管领导审核,其他班子成员的材料由镇上主要领导审核留存。

(四)制定整改方案。对于查出的问题,认真归纳分析,抓住症结,创新思路,提出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落实整改责任,把整改任务变成具体职责,逐项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确保每项问题的整改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整改方案于5月25日送区优化办。

(五)开展“四大”活动。

一是开展“公开信直通车”活动。我镇将区优化办印制的致全区企业和投资者的公开信,组织干部送达每一户企业、每一个项目工地、每一家商铺门店,宣传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的决策部署和有力举措,表明我镇优化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郑重承诺,建立起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直通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我们将带着责任、带着热情发送公开信,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家,切实提高打造最优投资环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开展“双进双评”活动。我镇将结合“三查三进三解”活动,组织干部进企业(项目)评价环境、进商铺评价服务,听取企业和投资者对我镇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干部作风、工作效能以及服务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投资兴业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必须进行全面走访,力争不留空白。将走访评价表进行汇总梳理,于5月25日送区优化办。

三是开展组办主任大测评活动。镇纪委组成测评组,召开机关全体干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的测评会,对所有组办主任就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测评,凡是不称职的坚决撤职,空缺岗位实行竞争上岗,结果报区优化办。

四是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我镇将结合镇办职能,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最优投资环境,重点从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办事公开、服务发展等方面作出承诺。镇承诺书由督查组签字后,于5月25日送区优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的承诺书在镇报刊宣传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几点要求

一要严格督查。镇优化办督查组将采取全面检查、专项督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开展工作,每天要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解决存在问题;要抓典型,选出2个活动开展好的组办,也必须选出1个活动相对较差的组办重点抓。平时工作中做到督查一次,通报一次,促进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

二要强化宣传。镇优化办将加大宣传报道的密度和力度,充分利用简报、报刊和网站专栏,全方位、多视角地报道活动动态、工作经验和实际成果。组织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宣传报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将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优化投资环境的工作实绩和成效。

三要边查边改。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能改的马上整改,并把整改结果及时反馈;需要统筹兼顾逐步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整改,通过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投资环境实实在在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