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29 09:16:45

统计局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按时完成各类统计报表。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各项统计规章制度,及时准确地完成工业、农业、能源、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劳动工资等常规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

二、全力做好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认真做好普查机构组建、方案制定、综合试点、经费落实、物资准备、宣传发动、“两员”选调、业务培训、普查区划分、部门资料收集整理以及内外协调沟通等环节的工作,确保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三、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统计人员工作能力。组织全体同志定期开展学习,及时更新知识,认真学习统计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确定培训内容,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

四、加强统计分析调研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注重预警预测,不断加强调研,深入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积极做好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监测、分析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制定目标、计划、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提高统计信息化建设水平。根据统计“四大工程”要求,加快统计信息化基础建设步伐,不断完善信息建设管理制度,加强统计信息的与管理,及时对网络及计算机进行监测、软件更新、维护,确保为“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和综合业务平台提供安全畅通的网络环境,不断加大对“企业一套表”软件的应用,保证企业上报数据质量,实现资源共享。

六、搞好统计法制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严格执行新《统计法》和《处分规定》,加大对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虚报、瞒报、拒报等统计违法行为,维护统计数据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