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8 09:08:26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一)奋斗目标

新签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突破100亿元;搜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300条。

(二)主要措施

1、完善工作机制。一是继续完善项目观摩会、项目评审、项目推进等工作制度,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程序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落实责任,严格奖惩,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完善“帮办”和“五个一”包抓机制,实行“月通报、半年考核,年终考评”方式,的全力推进项目转化工作。

2、明确招商重点。一是依托我县煤炭资源,策划包装一批煤化工项目,全力推进500万吨煤分质利用、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电厂、煤层气开发等项目开工建设,把我县打造成大西安的“能化基地”;二是围绕石油、油页岩、陶土、石英砂等矿产资源综合开发,策划包装石油资源开发、陶瓷酒瓶生产线等一批资源类开发项目,推进油页岩综合开发、90万吨干挂板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投产,把我县打造成大西安的“石化工厂”和“建材中心”;三是发挥我县的区位优势,策划包装火车站物流园区、游泳馆建设等一批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州义乌商贸城、城市综合体、温州商贸城等项目建设进度,把我县打造成陕甘宁三省的“商贸走廊”;四是以旅游资源开发为依托,策划包装大佛寺、侍郎湖、公刘墓等一批景点开发项目,加快推进爱啦度假山庄、大明宫古酿产业园建设进度,把我县打造成古丝绸之路上的“旅游明珠”。

3、创新招商方式。一是以西洽会、厦洽会以及省市组织的经贸招商活动为平台,抢抓建设大西安和东部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工作,不断提高节会招商的成果;二是不断强化驻点招商,持续建立同京津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产业转移企业的沟通联系,推介洽谈项目,不断拓展招商领域。三是以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建材工业园区和中小企业加工园区为载体,通过园区招商推介会的方式,对接洽谈项目,提高园区招商的针对性。四是组建招商小分队,及时跟进意向项目,主动对接、洽谈磋商,提高招商的成功率。

4、切实优化环境。一是严格执行《优化投资环境十条规定》,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对重点招商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制度;涉企检查不得妨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得违规收费、罚款;对破坏投资环境、无理取闹、阻碍合作的人和事,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为客商投资兴业创造公正规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从政策上降低招商门槛,完善服务措施,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五大园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招商引资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