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活动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24 10:25:33

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活动工作安排

为了确保“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根据住建局《关于集中开展“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现就学习教育阶段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目标要求

活动时间:从2012年2月1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

目标要求:认真完成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民主评议、撰写心得体会四个规定动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统筹发展、群众工作、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和水平,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水平有新提升,党性锻炼有新收获,群众意识有新增强,在全系统掀起“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二、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

(一)活动准备(2月1日)

各站室、各支部要根据住建局《关于集中开展“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制定本站室、本支部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方案,准备相关学习资料,召开本阶段动员大会,启动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

(二)集中学习(2月2日—2月9日)

学习方式:按照集中学习、讨论、自学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时间每天不少于2小时,总时间不少于20小时,自学不少于20次(学习笔记不少于15000字),讨论次数不少于2次。

学习内容:

1.必学篇目。县委关于开展“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安排意见及局里相关文件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2012年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党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六次党代会、县委全委会、住建局规章制度等内容。

2.自学篇目。各干部根据自身思想、作风及业务工作实际选择学习内容,局里不做统一要求。

3.集中讨论

各支部、各站室在集中学习期间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讨论活动。讨论时,干部发言人数不少于全体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三)民主评议(2月10日)

学习结束后,每个干部职工要对照“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对自己去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客观、深入的自查和总结,成绩是什么,问题有哪些,今后努力方向是什么,形成自查材料。一般干部自查材料由主管领导审批,站室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自查材料由局主要领导审批。自查材料形成后,各站室要及时联系主管领导开展民主评议。

(四)集中撰写心得体会(2月10日)

学习结束后,每名干部要结合学习情况,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一般职工撰写1篇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领导干部撰写1篇15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心得体会必须是自己通过学习和对照检查后的真实感受,亲笔撰写后于2月10日前报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阶段总结(2月10日)

1、形成阶段工作总结。各站室、各支部要认真总结提炼各站室、各支部学习教育阶段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形成阶段工作总结,并于2月10日前报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对学习教育阶段形成的相关学习资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活动记录等影像、纸质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3、做好下阶段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基层实践阶段的准备工作。

三、几点要求

学习教育阶段各站室、各支部必须强化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克服畏难厌倦情绪,确保全员参与、全程参与。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站室、各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站室、各支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学习、自觉参加讨论、自觉参加活动,做主题教育活动的表率和示范。

(二)有序推进,完善资料。各站室、各支部要按照此文件要求制定学习教育阶段活动安排日程表,明确相关纪律要求和具体约束措施,按照日程安排有序推进,建立学习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及时将学习教育阶段的相关资料分类归档,及时将活动阶段总结材料报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局里将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检查考核,对此项工作不重视、不按要求参与此项活动,不及时报送相关资料的干部职工,局里将给予通报,凡被局里通报1次的,年底将取消评先资格,通报2次及以上的,年度考核为不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