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能源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9 11:18:12

农村能源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争创省农村能源大县

2、力争进入部级绿色能源县笼子。

二、具体目标

1、实施“一池三改”1000户;

2、新建大中型沼气工程1处;

3、新建小型沼气工程8处。

4、新增退耕还林项目999户。

三、工作思路及措施

2014年,我市农村能源的工作措施是“四不一争”。

1、争取项目不动摇。对农村能源而言,项目就是生命线,有项目则活,无项目则死。抢抓机遇争项目,将是贯穿2014年农村能源工作的主线。2014年,我们在项目工作上的目标是:①力争到位资金超今年。②力争大中型沼气1处和1000户“一池三改”建成优质工程。此外,我们将与其他部门配合,积极争取卫生新校园、退耕还林、移民搬迁中的沼气建设项目。

2、强化管理不放松。2014年,是能源办内定的管理效率年,某种程度上讲,今年能源办的管理任务比建设任务更重,一方面,所有已实施结束的项目要做好准备,迎接上级验收,确保不出纰漏,同时力争优质工程。另一方面,机关管理也要上水平,特别在效能建设上要有新气象。

3、坚持创新不停步。加快现有2项实用技术的推广步伐,力争有1项先进实用技术申报专利,市级新办两个以上让上级满意、群众认可的高标准示范点,每个乡镇新办1个以上的示范点。

4、转变作风不满足。继续发扬能源办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强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5、各项工作争一流。无论是项目工作,还是机关党建、信访维稳、统筹共建、效能建设等,方方面面努力争先创优,再树农村能源部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