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31 09:36:34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中心组理论学习同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战略思维水平,为实现市场经营管理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准确掌握其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当前市场改革发展实际,着力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市场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

2、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国二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不断推进市场经营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3、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筑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基础,齐心协力建设和谐单位,构建和谐市场。

4、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市场建设和发展、消防安全、计划生育、信访稳定、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紧密结合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正气型的“三型”干部。

三、学习方法

1、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围绕重要学习内容,提前安排中心组学习发言人,其他同志作补充发言。

2、邀请专家和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

3、坚持自学为主。

4、开展调研考察。设立调研专题,带着问题到基层或外地学习考察。

5、实行二级联学。安排党组成员到基层单位讲课,实现党组学,基层学。

四、学习要求

1、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次。中心组成员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全年累计学时不少于30天。

2、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集中思考几个关系市场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每位成员全年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不少于2篇。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每位中心组成员每年要撰写有情况分析、有思路对策的调研报告1篇以上。

4、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学习时认真记录。自学笔记不少于1万字。

5、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提高集中学习出勤率,在创建学习型单位中发挥表率作用,每位成员全年参学率要达到80%以上。

6、严格执行学习签到和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提前向中心组组长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