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工委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和任务

时间:2022-12-19 10:48:36

纪工委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和任务

2014年监察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将紧紧围绕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建机制、强教育、定目标的方法,积极构建适合监察审计工作特点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渠道畅通、运作规范,高效有序、便民利民的信息公开体系,实现政府信息全面、及时、有序、有效公开。现提出以下目标和任务。

一、指导思想: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积极促进依法行政,为建设阳光政府、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打下良好基础。

二、目标和任务:根据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局特点,实现“多个窗口”对外公开原则,2014年,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条以上。从内容分类上,政策法规2条,业务工作91条,其他信息22条;从渠道和形式上,在新闻媒体公开5条以上,网上公开90条,其他形式公开2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类别包括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告公示、工作动态、业务信息以及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基本原则:依据《条例》规定,对应当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全部实行主动公开,规范信息公开的范围、对象、时间,做到共知共享、公正公平,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信息需求。一是调整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在已编制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指南的基础上,结合工作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服务方式等。二是根据公众信息需求取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再完善、再巩固、再提升,使之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三是以服务区管委中心工作为重点、以服务群众切身需求为目标,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监察审计机关的一项基本保障措施。

四、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并组织履行职责。一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有效开展工作。二是健全机制。完善依法申请公开机制、限时公开机制、申请受理机制和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三是搞好宣传培训。通过媒体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经验积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健全制度,严格考核。制定《监察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党员干部评优争先的重要内容。五是立足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结合起来,依法对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把政府信息公开与监察审计管理体制结合起来,加强对资金运转情况的监控;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推行电子监察结合起来,创新监察审计工作方式,促进职能的转变,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