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服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8 08:50:02

气象局服务工作计划

1、以党的18大精神为指针。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抓发展,促和谐、强管理”的总体思路,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气象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

2、努力提高预测预报水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本着“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一次天气过程不放过”的原则,创新思路,千方百计提高预报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领域。充分发挥现代化设备优势,提高预报和服务水平,加强复杂天气的应对能力,努力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

3、努力提高综合气象服务水平。以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以“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气象服务理念为导向,全力做好决策、公众和专项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拓宽服务渠道,预报有灾害性、转折性、重要性天气时及时通过传真、电话、12121、气象电子显示屏、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方式最大限度进行全方位气象服务

4、继续抓好各项基础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力度,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大力倡导自学风气,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技术规定,进一步提高全体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设备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种设备运转正常。

5、大力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工作。抓住春秋两季易发干旱时段的一切有利时间,全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努力开发空中水资源,为增加全市土壤墒情、水库蓄水、森林防火等贡献力量。

5、进一步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力度。提高乡镇区域气象观测站的运行质量,完成6个乡镇的自动气象站改造工作;加强气象防灾减灾队伍建设,年内进行一次全市气象协管员培训。

6、加快葡萄基地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为提高全市葡萄种植防御气象灾害能力,积累第一手气象数据资料,加快推进葡萄基地自动气象监测站建设工作,争取年内新建2-3个葡萄基地自动气象站并投入业务运行。

7、继续提升科技服务工作的整体实力。一是组织科技服务人员学习气象法律法规和防雷业务技术规范,不断科技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加大防雷检测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雷击安全事故。三是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运行机制,推动科技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8、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人决策”机制,从源头上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举办廉政教育学习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举办廉政、警句书法摄影比赛,形成勤政、廉政文化氛围。

9、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对业务会商室、火箭弹库等重要场所,加大检查力度,重点防护。严格执行烟气办发(2010)29号关于重申严肃公务车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加强交通安全。加强夜间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守护工作,防火防盗。坚决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