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重点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06 04:02:43

区林业重点工作打算

201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域城市化、全域生态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全区林业资源的改革发展工作,开创林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继续深化水系造林工作。投入资金250万元,造林6600亩(街道1000亩,街道2000亩,街道3000亩,街道600亩)。树种分别为黑松、侧柏和连翘。具体技术要求是,黑松和侧柏为20公分网袋容器苗,苗木壮实,连翘为三层枝,高度0.5米,黑松和侧柏与连翘的栽植比例为2:1,即黑松或侧柏间间插连翘,形成春季满山黄花、四季常青的效果。于2013年7月至8月雨季完成。

二、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工作。组织区五大班子领导及全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植树面积100亩,一亩地220株,苗木费15元/株,需33万元。

三、全区推广留苗养树工作。2013年全区留苗养树2000亩,计20万株。其中1000亩,300亩,700亩。主要是清理、移植楸树、刺槐等树种的根蘖苗,并对培养苗进行树干涂白。每棵苗按1元人工费算,需44万元。

四、完善森林防火通道绿化。投入资金50万元,绿化防火消防通道50公里,按照景观与生态、乔木与灌木、常绿与落叶结合的原则,突出块状、条状、团状的表现形式,提高苗木的档次和质量。

五、试点治理裸露山体。投入资金50万元,在全区主干道两侧选择1处裸露山体进行实验性的治理。本着节约资金,提高景观效果的目的进行平整,栽植滕类植物、乔木、灌木。

六、提升南部街区道路绿化档次。2013年重点打造、、街道南部区域的路网绿化,提升绿化档次,在适宜绿化的道路两侧建设20米宽绿化带(株行距为3米*4米),并在不同路段分别应用黄金柳、楸树、紫花槐、毛白杨等乡土树种绿化。全区需绿化道路共约50公里,折合面积3000亩,需资金近3000万元。

七、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落实好森林防火领导责任制,强化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无事故。要加大资源林政管理力度,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保护好我区的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