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05 11:22:57

机关事务局工作打算

2013年机关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的工作中心,着力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着力提升队伍“软实力”,努力推动事务管理上档次、机关服务上水平、经营发展求突破、队伍建设上台阶。

一、重点工作

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兴邦电子、飞亚耐火材料、火车站商贸城、兆信新材料四个项目的建设投产工作,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健全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培训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政府采购,大力推行“阳光采购”和电子采购,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做好长勺路提升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的采购工作;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狠抓《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抓好市直部门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机关服务工作

生活区管理服务,一、二生活区抓好环境整治,三生活区抓好暖气改造工程的后续施工工作,滨河招聘优秀物业服务单位,抓好新建车位的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工作。办公服务,做好办公楼空调节能升级改造、供热改造、消防管道改造、配电室电器改造及电视监控系统扩建工程,提升办公保障能力;搞好会务、卫生、保洁、收发、文印、维修等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生活服务,加强内部管理,挖掘服务潜能,提升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接待服务,重点做好全市大型会议、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幼儿教育,开展“园本培训”,立足“岗位成长”,抓好教师艺术作品创意展示活动和教学技能比武活动,争创幼教名园。治安保卫,开展保卫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严把办公区、生活区出入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抓好信访秩序维持工作。

三、经济发展

抓住全市大项目大招商大发展的有利机遇,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营产值和利税均增长10%,保持经营服务单位稳定发展。

四、队伍建设

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好“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让机关工作者满意”的主题教育活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健全完善全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加强人员学习培训,举办一期机关事务知识讲座、一次形势教育、一次党课教育,开展一次技术比武活动,促进全员整体素质和形象面貌的显著改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懂管理、会服务的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