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信息宣传工作安排

时间:2022-12-05 10:05:09

城市管理信息宣传工作安排

2013年全局信息宣传工作要按照全市城管执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继续坚持“紧扣中心,下沉重心”的原则,通过开展“突破提升年”活动,力促全局信息宣传工作更加规范化、均衡化、长效化,为打造“和谐城管”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一、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

(一)以“两办”信息为重点,在对上报送上实现新突破。《信息》、《政务信息》是市领导了解各部门工作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载体将我们的重要工作、“亮点”工作、先进典型、重大执法活动情况等报送上去,反映工作,争取支持。按照两办要求,全局每月向《信息》、《政务信息》报送10篇以上,同时,加强协调与沟通,争取最大用稿率;按时上报纪检信息,全年不少于24篇;根据要求向其他活动小组办公室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二)紧紧依托城管执法网站,在加大网络宣传上实现新突破。网站是当代社会的重要宣传载体,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发挥城管执法网站的作用,2013年要对城管执法网站进行改版设计,及时有效地公开我局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出台《城管执法网站管理制度》,制定管理维护实施细则,及时更新,规范管理;并积极向新闻网、传媒网、政府网、中国城市管理交流网、政府法制网等重要网站报送新闻。

(三)以“城管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在社会宣传活动上实现新突破。以建党932周年为契机,以“和谐城管”、“创新提升年”、“城管进社区”等为宣传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大型社会专题宣传活动,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巡回展出、组织文艺演出、执法人员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明白纸等多种方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宣传活动由市局统一组织,必要时可协调部分城管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四)以提高人员素质为出发点,在学习交流上实现新突破。尝试建立信息员网上交流制度,建立信息宣传“QQ群”,及时上传各类文件、工作信息等,便于信息员随时学习和掌握局里的各项政策和要求,为信息宣传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适时邀请外界专业人员对信息宣传队伍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宣传水平。

二、努力实现三个新提升

(一)以“问题式学习”理念为指导,在理论调研上实现新提升。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就是资源”的理念,把工作当学问来研究,把学习当工作来开展,围绕城管执法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努力形成一批符合实际、值得借鉴的调研文章。争取向《调研》等高层次刊物报送一批高质量的稿件,在理论研究上实现新提升。

(二)以晨刊宣传为阵地,在新闻媒体宣传上实现新提升。继续与报社在《鲁中晨刊》合办“城管为公,执法为民”专栏,采取“变零散为整体”的方式,提倡各科室、大队担任“主办单位”,轮流出“专版”,集中反映本科室、大队的工作动态、典型人物、亮点工作等。局办公室负责总体策划及稿件的审核把关,并适时刊登全局性的综合稿件;及时向《日报》、电视台等媒体报送新闻,全年播发电视新闻20次以上;继续做好《城管执法动态》编发工作,坚持“署名制”,全年不少于30期。

(三)以省级以上刊物为目标,在高层次宣传上实现新提升。把目光盯到省级甚至是更高一级的刊物、网站,与省建设厅、省法制办等相关对口单位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向《法制行政》、《城管》、《建设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中国建设报》等省级和中央级新闻媒体投稿,争取把我局的工作反映上去,努力在全省城管系统、建设系统、法制系统中打造“城管执法”品牌。

三、保障措施

(一)报送制度。各单位应当及时报送本单位执法工作动态信息、典型经验或案例,对重要工作动态报送时限原则上不超过两天。

(二)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工作建议。

(三)通报制度。对各单位信息稿件报送、采用情况实行积分考核制度,根据得分情况,一季度进行一次排名,并在全局通报。

(四)考核制度。连续两季度完不成工作目标的,取消年终专项先进评选资格。

(五)奖励制度。对成绩突出且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者,年底局里给予一定的物质或精神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