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投资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8 08:36:55

城市投资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13年在全县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和环境提升年”活动主题目标,为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促进投融资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和实际,现将2013年中心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措施确定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按照“六个三”的发展思路,大力发扬“三种精神”,认真践行“五种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和环境提升为抓手,理顺工作职能,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国际项目建设,加大建设资金监管力度,保证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二、单位工作重点

1、促进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度假村、员工公寓、别墅样板区等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0000万元。一是启动项目区内市政道路行道树绿化美化工程。为了提升项目片区绿化档次和品位,将片区内园林植物专业背景、水系改造和地形设计理念完美融入景观设计中,结合片区规划,定制高端景观,春节过后将启动两侧和汤屋区域行道树绿化美化项目。行道树绿化美化道路全长约3600米,将重点栽种白蜡、法桐等树木,力求乔、灌、草、花木合理搭配,增添亮点。预计整个绿化美化工作将在2013年4月底前全面结束。二是精心组织,推动国际会议中心工程顺利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面积56301.45平米,主体建筑高度44.35米,是集会议、餐饮、办公、商务、客房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及一层地下室的混凝土浇筑,力争2013年底前主体建设完工。三是搞好度假村建设。现在已开工部分为度假村五个板块中的汤屋区,占地面积9044.86平米,共18栋楼,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独栋汤屋主体建设已完成,联排及高级汤屋正在抓紧建设中,计划2013年底前汤屋功能区投入使用。四是尽快推进员工公寓工程建设。员工公寓小区规划面积5万平米(含地下车库),地上面积约3.6万平米,地下车库面积约6千平米。该项目由7栋12层公寓楼和1栋会所共同组成。目前7栋公寓楼已完成主体封顶,计划2013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五是有序推进别墅样板区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计划于2013年10月底前全面完工。

2、协助济商、阳光朗乡公司完成500亩土地使用手续。按照国家规定的操作程序,协助济商、阳光朗乡公司完成500亩土地使用手续,以缓解土地瓶颈制约,为加快旅游综合区建设进度奠定基础。

3、完成热源厂一期等竣工项目决算审计工作。为了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合理确定工程造价,我们将按照县政府《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强化监管力度,选取业务精、实力强的中介机构对热源厂一期等竣工项目进行决算审计工作。

4、保证政府投融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及时到位。精心调度、合理安排,积极支持热源厂、客运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三、主要措施

1、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与各级各部门协调沟通,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努力推进项目开发建设。

2、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努力克服当前政策给融资工作带来的困难,积极帮助济商、阳光郎乡公司协调各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好影响工程进度的资金瓶颈问题,为项目正常实施提供资金保证。二是要求合资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研究资本运作,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降低资金成本。

3、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