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科活动计划

时间:2022-11-25 10:48:33

失业保险科活动计划

2013年开年,失业保险工作将按照十八大精神所提出的各种要求,围绕“提高失业保险管理效能,促进全区社会稳定”这一具体思路,狠抓服务质量,狠抓办事效率,在完成失业保险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作风,完善工作纪律。在此,2013年需要做的几项延伸工作说明如下:

一、失业保险科将继续协调市区人社、财政等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投入力度。同时,我们失业保险科将继续做好各种硬件设备在基层保障平台的维护以及监管工作,让各种硬件设备在基层安全,顺利运行,更好的为社区保障工作做好进一步的服务。

二、为调高失业保险待遇网上办理的快捷性和时效性。下一步,在市社保局的统一安排下,对现在所用的失业保险支付子系统进行网络升级,升级后的软件在政策的严谨性和办事速度将有显著提高,我们科室人员将对升级后的软件进行系统学习与使用,以提高网上办事效率,更好的为下岗失业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三、我们将进一步规范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的补办医保卡的问题。积极协调医保等相关部门,探索更为合理的工作程序,缩短补卡时间,为失业人员及早拿到补办的医保卡做好各项工作。

四、今年将继续加大领失业金人员培训报销力度。积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提高对领取失业金人员资金扶持金额,鼓励更多的失业人员参加再就业培训,培养一技之长,为领取失业金人员的再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工作。

五、按照济人社发【2012】176号文件的要求。继续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范围。按照市统一要求,继续做好用于支付困难群体的各项补贴工作,严格落实政策,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的安全有效的运行。

六、《省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我科将不断加大与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的联系,利用中心这个平台做好就业失业登记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为下岗失业职工失业保险的各项工作的属地化管理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