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分公司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0 08:29:14

烟草分公司学习工作计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十八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确保做到围绕工作抓专项整治,抓好整治工作。现就2013年我局(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工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线,紧紧围绕县局规划与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为确保烟草系统早日达到卷烟上水平提供坚强有利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提升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深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2、建立健全党务目标管理制度,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民主评议活动等管理长效机制,开好“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及年度测评,考评工作。

3、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4、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凝聚党外优秀人才。

5、极力推进党组织内部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委政治理论水平。

一是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抓好中心组的学习。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新形势下教育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学习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领会刚要精神,认真实施规划刚要;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及上级的有关安排,保证定期组织中心小组集中理论学习。

二是抓好党员的学习。督促党支部按时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提倡写学习心得。

(二)全面开展整治活动,确保“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顺利落实。

一是加强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建设,使党务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好《党务工作公开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公开公布工作程序,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县局工作目标一致,协调合作。

二是着力解决思想作风上的守旧、浮躁、功利问题,特别是“庸、懒、散”问题。要加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扭转服务意识,注重学习积累,提高领导班子的执行力。

三是积极开展自查,做好班子成员的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党校工作制度,及时传达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宣传党的新政策,宣讲国际国内的形势,聘请知名专家和有关领导来校讲课,及时进行新的理论研究,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全体领导和保持清醒的头脑。

四是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群众评议,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五是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发挥典型的带头作用。七一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党委通报表彰,并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职工学有样板,赶有目标,真正树立榜样的作用,促进教职工积极为升办本科学院作贡献。

六是组织开展参观、现场教育活动。今年组织职工党员进行一次参观学习活动,扩大眼界,借鉴和学习外地经验,加快我县局发展步伐。

七是坚持开展每月的廉政教育日活动,为县局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打下夯实的基础。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勤政廉政的好作风。

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勤政廉政的作风,培养领导干部的人格魅力,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反腐败教育。同时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县局动。每月最后一天定为廉政教育日,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三是对全体党员进行年度目标岗位考核,检查落实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评出优岗、合格岗、基本合作岗和不合格岗,帮助不合格岗的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跟上县局发展步伐。

(四)切实做好党委分管的其他工作,立足岗位争先进

一是认真抓好纪检、监察、统战、关工委、综治维稳、和谐县局创建等工作。

二是支持工会、团委、以及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各种社团活动的健康发展,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增强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关心困难职工,关爱困难学生,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使县烟草专卖局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