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4 10:50:23

食药监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除“四害”工作,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消除“四害”孳生场所,根据爱卫办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为切实加强对除“四害”工作的领导,要成立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要制定除“四害”工作制度,使除“四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环境整治,加强指导

坚持环境治理和化学防治并重、“标本兼治,治本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将环境整治纳入日常工作之中,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特别做好爱卫月、春秋季公共卫生周、全民卫生日等各种卫生活动的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以彻底消除“四害”孳生场所。

三、加大投入,完善设施

加大对除“四害”工作的资金投入,及时购买除“四害”药物和安装防“四害”设施,特别对办公室、卫生间、下水道等重点场所要增加防“四害”硬件设施。

四、上下联动,确保实效

要按照要求,全员动员共同做好春秋季两次灭鼠、灭蟑工作,重点做好办公室、卫生间、楼道等场所的除“四害”工作,确保除“四害”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