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计划

时间:2022-10-21 11:26:49

党员干部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计划

一、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工作制度

开展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工作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谈心谈话方式

(一)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股室负责人谈心。

(二)各股室负责人与股室党员干部谈心。

三、谈心谈话前的准备

(一)确定谈话的时间、地点、内容、要求,提前通知被谈对象,让其有充分的准备。

(二)要提前梳理谈心谈话对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确定谈话重点,要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明确开展谈心的范围,谈心活动要做到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将心比心,相互交心、双方放心。确保谈心活动取得实效。

四、谈心谈话主要内容

(一)向被谈对象转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二)了解被谈对象的思想动态,对党组织的期待和诉求;

(三)了解被谈对象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

(四)围绕所属股室站的岗位职责分工,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

五、谈心谈话应注意的问题

(一)要做到思想重视,态度诚恳,精力集中、热情礼貌;

(二)注意合理安排谈心谈话对象,提高效率;

(三)注意讲究谈话艺术,营造宽松氛围;

(四)注意启发引导,保证质量;

(五)注意严格保密制度,消除谈心谈话对象的心理障碍和思想顾虑;

(六)在时间上没有严格限制,要充分尊重、理解被谈对象。

六、其它相关要求

(一)领导班子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谈心谈话时间,各股室站每月至少安排一次。

(二)认真记录谈心谈话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对谈话记录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填写《干部谈心谈话记录表》,并及时反馈至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