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下半年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1 10:22:07

盐业公司下半年三送工作计划

根据2013年县委和镇党委关于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村的村情民意,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三送”工作,抓住重点,服务农民,根据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制定出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深入开展“三送”工作,力争年内村村民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困难群众得到各级政府关怀,生活质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实践“三送”工作内容,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情绪在一线理顺、稳定在一线维护、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推动村经济发展提速、人民生活提质、公益事业改善,努力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重大困难和问题,使“三送”工作有所成效,村容村貌有一个较大改观。

二、基本情况

镇村位于西南方向,距县城38公里,全村有11个村民小组,252户农户,1066人,耕地面积530亩,林地面积3100亩,村两委成员共有5人,支委2人,村委3人,共有13名党员,其中女党员1名。2000年以来,村大力发展果业产业,果业种植面积已达350亩,为村民致富发家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依托人力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外出务工经商人数达210多人,为村民经济收入增加了重要来源。如今,两座工程、桥已竣工,2.1村通公路已硬化,村已今非昔比,小洋楼、新建多层住宅楼拨地而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初见成效。目前,全村共有果业种植大户1户,养猪大户1户,养鸡大户1户,低保户37户,五保户9户,党员困难户2户。

三、工作重点

根据村的实际,我们确定“三送”工作为民服务的重点是:加强精神文明的建设和改善乡村卫生,调解村民纠纷,协调政府与村委会的工作等方面。

四、工作内容

1、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把广大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2、全力协助推进土坯房改造工作。“三送”工作队员当好“十员”、做好“十项工作”,全程参与指导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尽力协调解决土坯房改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3、积极做好贫困户的扶贫工作。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助村里制定扶贫开发方案和年度计划,想方设法向上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切实改善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4、积极协助乡村做好柑橘黄龙病清理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柑橘黄龙病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果农以果业产业大局为重,及时清理患有黄龙病的果树。

5、继续帮助群众解决好行路难、用电难、饮水难、就医难、上学难等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6、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充分利用深入基层走访农户机会,摸清矛盾纠纷苗头,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百姓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