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三送工作队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0 08:52:32

邮政局三送工作队工作计划

2013年,在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中,我村工作队将按照县委和黄麟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新时期干群关系出现的新特点、群众利益出现的新要求、社会管理出现的新动态,从村容村貌、社会维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三送”活动。

一、完善各项制度,保证“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

一是积极筹建政策咨询服务站、代办代访服务站,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相应民情台账,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同时由工作队牵头组建三送爱心服务站,动员全体三送干部、村“两委”班子以及社会人士一起为爱心服务站捐资捐物,帮助困难群众。二是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制度,工作队队长重点包扶30户,常驻队员包扶20户,为结对帮扶的对象建立专门档案记录在册,帮扶干部全权受理帮扶对象各种诉求,帮助帮扶对象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力争在一年内帮助各帮扶对象实现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三是完善民情家访制度。工作队长、常驻干部以及全覆盖干部必须全面走访每一户农户,张贴联系牌,发放连心册、连心卡,通过走访全面掌握村村情民意,为下一步“三送”工作打好基础。四是坚持写好民情日记。民情日记做到一天一记,要能详细反映群众家庭情况、收入水平、实际困难、诉求等信息。工作队长要对队员撰写民情日记情况进行督察。五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原则上要求各“三送”干部每月至少下村20天,请假必须说明理由并登记在册。

二、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乡村环境卫生

鉴于村通组道路“脏”“乱”“差”的情况,由2月份开始,动员全村老党员老同志与村干部及工作队员一起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乡村环境大整治活动,对全村4条主干道以及206国道周边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打扫,清楚道路两旁野草垃圾,保护道路交通,为村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环境卫生整治实行常态化,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领导村保洁员以后每周一小扫、每月一集中,确保全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持续改善。同时沟通上级环保部门共同关闭污染环境的炼铜厂。

三、兴修水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工作队打算在一年的时间里帮助村委,努力向上争资争项,争取修建老屋家小组通组公路500m,修复溪口30m水毁水圳,向上街申报、争取-炉坑渡口的建立,提高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系数,协助上级有关部门修建至水泥公路,协助上级有关部门改建小学(校安工程)。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体村民共同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四、助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工作队打算在一年内新发展白莲种植户20户、烟叶种植户5户、茶叶种植大户2户,并为种植户联系销路,确保收益。同时协助本村村民在日东水库承包水库养殖,维护承包者的权利,协助品辉茶业新建厂房扩大生产作业规模。

五、协调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历来存在土地权属纠纷,且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一直以来上访问题层出不穷。工作队社会维稳的一个重点就是解决好村土地权属纠纷问题,争取在今年6月份初解决村土地纠纷,给姜维佑等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协助乡国土等部门做好土地增减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