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违拆违砖厂石场监管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7 09:07:09

治违拆违砖厂石场监管工作方案

一、监管工作机构

经研究决定,成立市矿管局治违拆违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由分管领导同志任队长、同志任副队长,等为工作队员。负责对全市砖厂、石场的砌砖和建筑用石料供应的监管和巡查工作。

二、工作措施

(一)向全市砖厂、石场下发《关于我市治违拆违工作中砌砖和建筑用石料供应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各砖厂、石场在产品销售活动中,一律不得向未取得《建筑主材料供应单》的单位和个人供应砌砖和石料产品,对违反规定向违法违章行为提供红砖、石料的企业和个人,将依照市整治违章建筑领导小组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二)工作队分为2个行动组。第一组:;第二组:。二组分头行动,在全市进行一次砖厂、石场的清理整顿行动。重点查砖厂、石场的证照持有情况、砌砖、石料销售情况,以及《建筑主材料供应单》执行情况。

(三)对无证无照的砖厂、石场下达责令停止矿产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抄告电力部门和公安部门停止供应生产用电和民爆物品;对证照不全的限期整改,并抄告相关部门依法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对证照虽然齐全,但拒不执行市整顿违章建筑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向违法违章建筑行为提供砌砖和石料的,抄告电力部门和公安部门停供生产用电或民爆物品,采矿许可证年检不予通过。情节严重的,吊销采矿许可证。

三、工作要求

工作队要按照市整治违章建筑领导小组的要求对每月开展的清理整顿和监管工作进行小结,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完善措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每月工作小结于下月5日前报市整治违章建筑领导小组办公室(城乡规划监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