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党支部活动计划

时间:2022-10-16 08:30:54

药监局党支部活动计划

2013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作风建设为保障,创先争优为导向,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认真履行餐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支部2013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制定《机关支部学习培训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汲取少数党员理论上似是而非、思想上模模糊糊、行动上摇摇摆摆,从而导致工作上造成严重失误的深刻教训。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和水平,认清监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坚定信念,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进行学习,用先进的知识丰富和提高自己,达到增强监管本领和能力的目的。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1、着力完善“中心组为龙头、中层干部为重点、支部学习为基础、集中学习为手段”的理论学习基本格局。带动和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集中时间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着重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如何做到落实等方面抓好学习。

2、继续坚持周一的学习日制度。每周一下午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行政管理、党风廉政四个方面的专题教育。支部要成立学习小组,定期学习指定文章。通过集中学习、参观学习、聘请市直工委主要领导开展党课专题讲座等方式,全面落实“”制度,努力确保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落实”,从而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食品药品监管精神,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二)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学习,争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和保化品法律法规及监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首先,各有关科室要结合监管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探讨法律条文的解释和应用,并通过案例分析、案件点评等有效方式不断的积累办案经验,从而提高办案效率,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其次,要通过《中国医药报》等刊物的各种案例进行互动学习;第三,要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食品药品相关知识的专业培训。

(三)抓好“三新”宗旨教育活动。

以“新党员、新作为、新形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注重思想作风、服务意识、业务能力的整体提高。为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创造条件,做好培养考察工作,不断强化他们的先进意识和政治责任。

二、抓好制度建设,规范支部工作

要结合实际完善机关支部工作制度,着重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的集体领导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内表决制度、支部大会制度、党课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使支部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一)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

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支部每一位党员包括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参加支部或党小组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要汇报思想、交换意见、谈心通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谈心中做到坦诚相见,诚心待人,推心置腹。

(二)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进一步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根据党员的标准、义务和新时期保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全面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要认真分析本单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要实事求是地组织每位党员进行个人总结,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建立《组织发展制度》,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及时了解机关非党人员的情况,通过培养、考察,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把优秀分子吸收到组织中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四)开展与党员谈心活动。

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建立《党员谈心制度》。应多关心、帮助他们,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反映到支部来,从而做好各项工作。

(五)抓好支部工作计划、总结和信息报送工作。

党支部每年年初有工作计划,年末有工作总结,并及时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机关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信息,同时认真撰写党建工作信息、党建调研文章,及时进行报送。

三、加强党风廉政,促进作风好转

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中心组学习、“”和每周一学习日等机会,以人生观、金钱观、权力观教育为重点,进行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切实做到“逢会必讲廉政”,确保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同时,确定3月份为廉政警示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重温廉政格言警句感语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廉政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四、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党内生活

(一)开展争当落实型食品药品监管干部活动。

围绕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反应快速、廉洁奉公的食品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当落实型食品药品监管干部活动,切实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干部的综合素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重于落实的模范。

(二)开展好“七一”系列活动。

支部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党员教育活动。一是采取走出去的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外出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二是深入队伍开展共建活动;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市局或市里组织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上下联动,有力地推进“七一”纪念活动。

(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六进”活动。

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宗旨,以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和进农村的活动。

(四)开展“三送”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个中心;突出以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完善“全员化、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工作法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全覆盖常态化为重点;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单位联系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建好小型公益项目、宣传先进典型、抓实干部作风四项举措;实现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实现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社会更和谐上见成效。

(五)突出重点抓好支部自身建设。

从工作制度、工作质量、工作形象等方面入手,规范党员管理,确保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行为规范、公正廉明。